贸易局势缓和加上鸽派美联储 美元走弱只是刚刚开始

  金融界美股讯 经历了糟糕的12月后,美元前景恐怕还会雪上加霜。

  荷兰银行称,由于贸易局势缓和,且全球经济显露改善迹象,避险需求受到抑制,这种情况下美元势将扩大跌势。M&;G Investments Ltd表示,与此同时,美联储偏向鸽派的立场将帮助缩小美国国债收益率溢价。

  “美元在2019年受到了避险需求支撑,但现在贸易局势缓和了,”荷兰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美元正走在长期疲软的路上。”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在12月下跌2%,创出接近两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该指数未能维持住2019年早些时候的涨势,似乎意味着从2011年低点到2017年初峰值之间约40%的涨势画上了句号。

  支撑美元数年来涨势的另一大支柱也在2019年出现裂痕--美联储停止一连串加息,在7月、9月和10月接连调降基准利率以支持放缓的经济增长。

  “美联储在2020年确实还有一定的降息空间,因此我预计美元会走弱,”M&;G Investments固定收益主管Jim Leaviss表示。“美国大选临近之际,如果经济增长仍不温不火,美联储可能会承受更大的压力。”

  数据显示,受美联储转向鸽派影响,美国2年期国债较德债收益率溢价从2018年底大约350个基点的水平缩窄至216个基点。

  “我们预计除了美国,其他地区经济状况将会有更好的表现,”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表示。“美元走软的首要原因将是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相对经济增速出现转变。”

  “不太确信”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美元将继续走弱。

  花旗建议做多美元兑欧元和兑加元,因预期美国经济将超越世界其他地区。高盛称,只有欧元和人民币大幅升值,美元才可能走弱,目前看来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尽管我们能理解自上而下的逻辑,但至少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不太确信自下而上的情况,”高盛全球外汇及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等人在上月客户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鸽派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