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拒绝收购蒂芙尼机会 现金储备创纪录4年未出手

  金融界美股讯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拒绝了收购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Co.)的机会,并结束了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企业集团四年的扩张,而没有进行重大收购。

  据报道,蒂芙尼接到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收购要约后,这家珠宝巨头还邀请巴菲特进行出价,但他拒绝了。巴菲特随后证实了蒂芙尼的邀约。

  媒体援引曾为巴菲特提供咨询服务的银行家的话称,巴菲特一直很欣赏蒂芙尼,并将其视为可能的收购对象。实际上,他在2009年通过购买蒂芙尼价值2.5亿美元的债券帮助该零售商度过了金融危机。

  但是,他拒绝了蒂芙尼的收购提议,使路威酩轩最终在11月达成了162亿美元的交易。

  这一消息可能会让伯克希尔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其中有些人大声疾呼,希望巴菲特调动伯克希尔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现金储备,并拉动他多年来一直在进行的“大象级收购”。

  然而,巴菲特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写道:“具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目前是天价。”

  最近,巴菲特欲以每股140美元的价格竞购技术产品分销商Tech Data,但被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每股145美元的出价超越。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收购 蒂芙尼 现金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