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阿里跟随“百亿补贴”战略 拼多多早盘大涨逾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周四美股开盘后,拼多多早盘一度大涨逾7%,截止发稿,拼多多上涨6.93%报40.44美元,市值突破470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淘宝正在研究跟随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计划,并且有望在春节前上线新版本,且百亿补贴将成为手机淘宝的一级入口。

  有美股投资基金经理分析,这说明面对拼多多凶悍的真金白银百亿补贴计划,淘宝尚未想出更有效的对策,只是在品牌心智方面希望先喊出跟随,再去考虑其他竞争办法。但与淘宝平台不同在于,拼多多的百亿补贴目前对商品并未作出限量。淘宝祭出的百亿补贴跟随策略,从品牌心智上来看,拼多多也将从中分羹受益。

  今年6月,拼多多首次参加电商平台的年中大促,就推出百亿补贴。整个618期间,仅iPhone系列产品卖出了35万部以上。刚过去的三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百亿补贴入口的日活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参与计划的国内外品牌超过2800家,热门补贴商品超过23000款。

  尝到甜头的拼多多没有止步,在财报会上黄峥表示,百亿补贴不是口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值得的,下一季度会继续百亿补贴战略。

  如今,拼多多和聚划算在百亿补贴上均有了自己的一级入口,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二者竞争的火药味会越来越浓。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股价 阿里巴巴 聚划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