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了结情绪施压原油微幅收跌 全年累计涨幅创三年之最

摘要
市场获利了结情绪浓厚,原油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61.06美元。在2019年度中原油期货累计上涨34.5%创2016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但在今年的整体交易中则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2美分,报收于每桶61.06美元,跌幅为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67美分,报收于每桶66美元,跌幅为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价格在整个2019年中累计上涨了34.5%,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当时WTI一年累涨45%。布伦特油价2019年累计上涨22.7%,同样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当时布伦特油价一年累涨52.4%。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能源部主管罗伯特·约格(Robert Yawg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周二油价下跌似乎更多是由于受到头寸因素的推动,此前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持有的净多头头寸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大量的净多头头寸可能是个反向指标,意味着如果市场走势不利于多头,那么弱手多头可能会被迫结清头寸。

  约格表示:“尽管基本面相当看涨,但今天似乎有一定比例的(投机者)正在抛售原油。”这些看涨因素包括伊拉克持续的混乱形势、国际形势的缓和以及表现良好的中国制造业数据等。”

  据新华社报道,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数百名示威者12月31日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集会,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伊政府表示,从31日开始为在美军空袭中丧生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成员哀悼3天。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在欧洲,周二并无经济数据公布,也并无企业发布财报。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份报告因周三适逢新年假期而推迟一天发布。分析师平均预期,API报告将显示截至12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9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加仑1.6978美元,2019年累计上涨了28.3%,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明年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加仑2.0283美元,2019年累计上涨20.7%,创下自201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89美元,2019年累计下跌25.5%,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获利了结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