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2019年完美收官 取得2010年以来最佳年份

  金融界美股讯 黄金价格升至三个月高位,锁定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疲软的美元为全球经济动荡和贸易摩擦为标志的一年画上句号。

  随着全球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促进增长,金价2019年上涨19%。英国脱欧,从智利到法国等地的社会动荡,以及主要中央银行和ETF的购买热情也帮助支撑了金价。

  现货黄金周二盘中一度上涨0.7%,至每盎司1525.38美元,是9月25日以来最高。纽约时间下午1:40,交易价格为1520.1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结算价每盎司1523.10美元。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连续第四天下跌。

  虽然有关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消息缓解了不确定性,金价依然保持涨势。BMO Capital Markets的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说,“这并不是真正的意外。”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仍怀疑黄金的强势明年能否延续,摩根资产管理警告黄金可能无法提供可靠的投资组合保护。

  随着最近几个月放缓的全球经济加速增长,摩根大通本月建议在2020年采取承险投资分配。周二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12月继续扩张,增加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稳定的证据。

  不过,DailyFX的策略师David Song表示,2020年的避险资产需求可能会受到其他正在酝酿的全球紧张局势的支持。他说:“美欧贸易争端的威胁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关注。”

  在其他贵金属中,白银全年上涨15%,是2010年以来的最佳表现。铂金上涨22%,是2009年以来最大年涨幅,而表现最好的钯金上涨了5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