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眼看要落幕 黄金涨势与摩根大通警告狭路相逢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美元触及六个月低位,黄金在年末涨势中进一步突破1,500美元。在股价创纪录,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以及摩根资产管理警告黄金可能无法提供可靠的投资组合保护的背景下,金价依旧一路攀升。

  金价在七个交易日内已第六次上涨,该传统避险资产势将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黄金有望结束第五个季度的涨势,这是自2011年以来该大宗商品一直未能实现的壮举。交易所交易基金持仓量正在上升。

  随着投资者为2020年的投资组合进行布局,本月黄金再次受到青睐。全球股市接近纪录水平,美联储警惕年底资金紧缩,摩根大通称黄金的某些强势可能来自于寻求保护以免受潜在抛售影响的投资者。

  “人们开始质疑,星光闪耀的2019过后他们还能跑多远?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Hannah Anderson告诉彭博电视称,他指的是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的涨势。“一些投资者开始怀疑黄金是否将成为其投资组合的安全保障。”就个人而言,我认为投资者可能想重新考虑这一想法。”

  现货黄金一度上涨0.6%,至每盎司1,524.23美元,为9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伦敦时间6:32报1,523.18美元,今年以来上涨了19%。银、铂和钯价也都在2019年上涨。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势创2018年前三个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交易所 交易基金 持仓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