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银行和科技股将进入“黄金十年”

  金融界美股讯 富国银行的知名银行业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认为,在金融科技推动下,下个十年将成为银行股和科技股的“黄金十年”。

  梅奥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连续10多年跑输大盘之后,2020年代对银行股来说将成为另一个“兴旺的20年代”(Roaring Twenties)。“兴旺的20年代”指的是近一个世纪前经济繁荣和文化进步的十年时期,特别是在美国。

  梅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银行和科技股的黄金十年。科技是推进器。这将使银行面对多年来提高效率、改善回报率和降低风险状况的趋势,这种影响目前仍然被华尔街低估。”

  梅奥解释说,金融业在连续30年落后于更广泛的市场后,有望在未来10年取得重大进展。上世纪90年代美国银行业兴起合并浪潮,随后是以金融危机结束的2000年代的增长,以及马上就要结束的2010年代的复苏十年。

  梅奥建议投资者坚持持有那些涨势强劲的金融股,例如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这三家银行的股票今年分别飙升了53%、43%和42%。

  上周,富国银行将花旗目标价从85美元上调至97美元,并将摩根大通目标价从125美元上调至150美元。

  梅奥认为,摩根大通是所有银行股中最好的,美银则是金融科技领域的顶级银行。

  不过,梅奥最后没有忘记警告投资者,应该“担心”未来出现衰退或另一场金融危机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黄金十年 富国银行 科技股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