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年新车销量预计时隔三年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 据日媒报道,2019年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似乎时隔3年出现下降。由于10月提高消费税的影响,秋季以后销售势头减弱。虽然采取了减轻汽车税等缓解剧烈变化的措施,但未能完全抵消影响。共享汽车扩大等对汽车销售也产生影响,2020年以后新车销售或将维持严峻的环境。

  统计截至12月26日的各家车企销售数据后得出,包括排量超过660cc的注册车辆和微型汽车在内,2019年新车销量预计为520万辆左右,低于2018年的527万辆。提高消费税后的10月销量同比减少25%,11月减少13%,预计12月也低于上年同期。截至10月底的累计销量保持高于上年的增速,但10月以后的失速产生消极影响。

  由于共享汽车的普及和年轻人远离汽车等原因,新车销售面临逆风。日本汽车轮胎协会预测称,2020年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将为510.6万辆,低于该协会2019年的推测值(519.5万辆)。

关键词阅读:新车销量 日本 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