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经济前景及伊拉克形势 原油微幅收跌终止四连阳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抱有乐观预期,但同时交易商正在关注伊拉克的形势发展引发市场震荡,原油终结此前连续四日上涨走势微幅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桶61.68美元,跌幅为不到0.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66.87美元,跌幅为0.3%。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在周一收盘时到期,该合约上涨31美分,报收于每桶68.47美元,涨幅为0.5%。按主力合约计算,美国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都徘徊在自9月中旬以来的高点附近。

  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累计上涨了11.8%和10.4%左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分别累计上涨了36%和24%左右。

  在12月份早些时候,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同意,从明年1月份开始在目前减产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从而使得总减产量达到170万桶/日。与此同时,分析师指出,在有新闻报道称上周六抗议者迫使伊拉克纳西里耶( Nasiriyah)油田暂时关闭之后,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该国的事态发展。

  另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的基地发动空袭,已造成该组织人员25人死亡、51人受伤。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证实,美国无人机当地时间晚7时对伊拉克安巴尔省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加伊姆镇一处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据点实施了空袭。

  “在过去几个月的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期货价格都累计上涨了将近20%,分别升至略低于每桶69美元和略高于每桶62美元的三个月高位,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欧佩克(OPEC)加大了减产力度以及市场担心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可能中断,从而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石油和燃料需求增长放缓的忧虑,将市场推高到了自9月中旬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TFS Energy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不过,市场预期未来一年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产量将会增长,可能会为未来几个月的油价上涨势头带来阻力。”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1.7240美元;明年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2.0438美元;明年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8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拉克 美元 OPEC 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