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亏损低于分析师预估 因电动汽车需求回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消息,蔚来公司报告的三季度亏损低于分析师预期,因电动汽车需求回升。但蔚来在高成本情况下仍远未实现盈利。

  该公司周一公布,截至9月末当季的调整后净亏损为3.429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为亏损3.81亿美元。

  要点解读

  营收增长25%至2.57亿美元,远不能覆盖蔚来汽车在产品开发、营销等方面的支出。该公司自2014年成立累计亏损大约60亿美元。

  尽管蔚来汽车已裁减数以千计员工并开始收缩营销支出,但财务状况仍面临巨大压力。随着政府减少补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出现放缓,另外特斯拉开始交付中国产Model 3轿车,蔚来汽车面临的竞争愈发激烈。

  蔚来汽车表示,现金余额不足以维持接下来12个月的运营,正开展多个融资项目。为增加资金,该公司曾在9月表示将向首席执行官李斌及股东腾讯发行1亿美元可转换证券。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电动汽车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