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发明者"怀特:无法按法院裁定交出比特币持仓

  金融界美股讯 声称发明了世界上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克雷格·怀特(Craig Wright)被法庭要求交出大约30亿美元的比特币持仓,他表示,短期之内可能无法照做。

  怀特称,他无法确定会获得信息,从而确定在这起法律纠纷中需要交出哪些货币。这位澳大利亚科学家还补充道,他没有说过,下个月可以获得或是使用这些比特币的“私人密钥”。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地方法官布鲁斯 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表示,怀特递交了虚假文件,且在诉讼中说谎。他裁定,已故的戴夫·克雷曼(Dave Kleiman)拥有怀特在2013年之前开采的比特币中的一半,并享有他所创造的知识产权的一半。当时,一半的比特币价值约40亿美元,但自那以后比特币价格有所下滑。最终的考验可能是怀特是否真的能够向他的前合伙人交出这些比特币。

  怀特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加密货币圈内的很多人认为他并非比特币的发明者,也并不持有大量比特币。但是,一些投资者仍旧担心,如果锁定在一个复杂信托中的大约60亿美元比特币被集中抛售,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怀特在声明中称,“我不打算像一些人怀疑或是希望的那样抛售我们家族的比特币,因为这么做会伤害行业内的许多人。”

  为克雷曼代理的美国律所Roche Freedman LLP的Vel Freedman通过电邮表示,莱因哈特法官发现“明确、确凿的证据”显示,加密信托文件并不存在,怀特的有关证词为“蓄意造假”。原告的立场一直是,怀特现在就能取得这些比特币。

关键词阅读:法院裁定 私人密钥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