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基金经理:股市出现了泡沫

  随着美国股市逐渐深入纪录高位,一位顶级基金经理正在观察市场是否出现了回调迹象。

  Cresset Capital的Jack Ablin告诉投资者做好准备,以应对股市在2020年初至少下跌15%的可能。

  这位公司首席投资官周四在CNBC上表示,美国股市的估值过于膨胀了。今年美国股市今年在3%的利润增长率基础上有30%的上涨。

  他在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突破9000点大关,标普500指数反弹至歷史新高之后唿吁,投资者可以出售股票了。

  不过Ablin认为,引发市场回调的利空因素尚不明确。他说,目前看不到什么利空,除非美联储加息引发市场下跌。

  无论如何,他一直在限制自己的投资规模。

  Ablin管理着67亿美元的资产,今年8月他将公司30%的资产转移到私人股本和现金上,因为他认为股票变得太贵了。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投入新的资金去股市了。但他也没有卖出股票。

  他说,从估值角度来看,如果没有美联储降息的支持,很难看到市场扩张。

  尽管Jack Ablin发出了市场警告,但他并没有完全放弃他的看涨观点。他计划利用下一次回调作为重新布局的机会,这将有助于他利用未来的回报。他表示,他至少持有股票7年,所以他更加倾向于逢回调买入。

  他对美国股市2020年的预测是,市场从年初的下挫中复苏,并有一些小幅上涨。

  Ablin称,2020年可能会是一个投资回报期,市场将会回到公允价值。2020年美国股市最乐观的情况可能是上涨5%左右。因为市场往往会在没有太多估值扩张的情况下更关注财报。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美国股市 泡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