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回应Wolfpack Research做空报告 详细驳斥七大不实言论

  金融界美股讯 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发布官方公告,详细回应了12月10日Wolfpack Research的做空报告。趣头条指出该做空报告严重失实,是由于该机构对公开数据的错误引用,以及对趣头条业务的多方面误解。同时,趣头条就Wolfpack Research 关于趣头条“虚假销售额”、“未披露关联交易”等方面的指控一一作出回应。

  针对Wolfpack Research有关“趣头条大量营收和现金是不存在的”指控,趣头条在公告中表示,趣头条的合并财务报表是依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编制,作为广告代理商,上海点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点冠”)代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趣头条公司运营主体名称,简称“基分”)向二级广告代理出售广告产品,点冠和基分均是趣头条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包括点冠和基分的交易在内的所有关联交易都会进行抵销。做空报告中,将各子公司的独立报表数据进行加总,然后与趣头条披露的合并报表数据做对比,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同时做空报告中引述了两个自称是趣头条“核心”广告代理商的言论。经趣头条调查,其中湖南皆计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趣头条的一家代理商,从年初至今交易总额仅为40万元人民币,而另一家上海聚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核查后发现,趣头条与其并不存在任何业务关系。

  此外,做空机构此前在报告中指出,趣头条近50%的广告来自于未披露的关联方或者趣头条本身。趣头条对此回应,趣头条平台上每天投放的广告总量超过20亿条,仅仅对趣头条平台上某个特定时间段集中的50,000条广告(即总数的0.0025%)无法反映出趣头条4200万日活用户所呈现的多样化行为,缺乏统计学意义,该指控不成立。

  趣头条强调,作为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趣头条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提交的文件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并经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审计。面对做空,趣头条以事实作为回应,并坚持通过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多兼具乐趣和价值的内容,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在线内容生态。

关键词阅读:趣头条 做空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