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批中国产Model 3将于下周一交付

  金融界美股讯 伊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将于下周一开始交付在中国生产的首批汽车,对于这家力图在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实现扩张的公司来说,可谓一大里程碑。

  特斯拉的一位代表周五通过电话表示,在上海工厂生产的首批15辆Model 3轿车将于12月30日开始向员工交付。特斯拉上海工厂耗资数十亿美元,是该公司在美国之外的首家工厂。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年初刚刚动工。马斯克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需求押下重注,以求令公司持续盈利,而上海工厂的成败将是一个重大考验。特斯拉上海工厂原本只是距离市中心驾车需90分钟的一块泥地,马斯克说,他从未见过兴建速度如此之快的工厂。

  在股价大幅波动、财务状况捉襟见肘之际,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特斯拉的这一动向。数十亿美元的上海工厂投资对于特斯拉能否挑战本地竞争者,应对奔驰、宝马和奥迪的挑战而言,可谓至关重要。

  首批汽车的交付也将为特斯拉是否能够真正实现全球化提供线索。欧洲多地销售表现喜人,特斯拉也计划进一步在欧洲建厂。

  马斯克先前预计,上海工厂到年底每周可至少生产1000辆汽车(这是其加州工厂先前耗费数月试图达到的产量水平),他还表示,未来将力争达到每周3000辆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