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估值超预期及特朗普弹劾案影响 黄金收涨创近两月新高

摘要
股市估值超预期及特朗普弹劾案影响,黄金收涨创近两月新高。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514.40美元,创10月31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黄金期货周四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创下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位。

  看多黄金的投资者说,黄金在最近的交易中受益,原因包括贸易协定达成的疑虑、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遭到众议院弹劾的影响的担忧,以及对股市估值至少在美国被高估的担忧。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钦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对贸易协定和特朗普及其弹劾程序的担忧,黄金和白银价格正在上涨。”

  据FactSet的数据,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9.60美元,报收每盎司1,514.40美元涨幅0.6%,为10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周二金价上涨1.1%,突破15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3月交割的银价上涨13.7美分,收于每盎司17.99美元涨幅0.8%,为11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在前一个交易日飙升了2%。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准备在明年1月与签署一项贸易协定,同时双方也表示正在就一项部分贸易协定保持密切联系。

  不过一直将黄金视为对冲贸易摩擦反复的好办法的市场专家说,这可能会让人对任何协议的细节感到失望。只有在贸易协议签署和细节公布的时候,黄金和白银才会崩溃。”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专家警告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与民主党人在特朗普弹劾程序的下一阶段仍处于僵局,市场忽视了这一阶段,但在未来某个时候,这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高盛(Goldman Sachs)一个由米哈伊尔??斯普罗吉斯(Mikhail Sprogis)领导的大宗商品研究团队在最近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带来的高度政治不确定性,也应该会对2020年的黄金起到支撑作用。”

  根据Sprogis的预测,周期末的担忧也可能会增加“恐慌驱动”的黄金需求。Sprogis预计黄金价格将在第一季度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并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不变。此外黄金需求在未来几周可能受到支撑,因为传统的贵金属买家会在春节等节日购买黄金作为礼物。

  在最近的交易中,黄金价格上涨,而与此同时,投资者将美国主要股指推高至一系列历史高点。然而,随着投资者在可能出现白宫领导层换届和贸易紧张局势恶化的今年做好贸易准备,近期的涨幅一直不温不火。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份铂金价格上涨10.70美元,至每盎司953.50美元,涨幅1.1%。3月份钯金PAH20上涨16.8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1,868.60美元。周四,3月份铜价上涨0.8%,至每磅2.849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估值 特朗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