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年终回购操作再次未获得足额认购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金融系统注入跨年度现金的操作认购不足,可能表明交易商的资产负债表已接近极限。

  于1月9日到期的14天期回购操作获得一级交易商180亿美元认购,低于350亿美元的操作上限。这是投放年终资金的定期回购操作第三次认购不足。

  周四的操作结果可能意味着交易商的资产负债表正在接近极限,或者意味着那些需要年底融资的人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资金。但是,这不能保证年底的资金压力已经消失。

  花旗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年末的隔夜回购利率在3.50%至3.35%之间波动。

  自9月17日以来,纽约联储一直在向回购市场注入流动性,9月17日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利率从约2%跃升至10%左右。美联储还在通过购买国库券以增加金融体系的准备金。

  美联储周四还进行了隔夜操作,限额为1200亿美元。与最近的这些操作一样,再次出现认购不足,认购规模仅有288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