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担忧消退提振需求预期 原油收涨布油创三个月新高

摘要
全球经济担忧在圣诞节前夕消退从而提振了能源需求预期,原油期货周二大幅收涨,但由于圣诞假期的原油,原油市场的交易量明显萎缩。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61.1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全球经济担忧在圣诞节前夕消退从而提振了能源需求预期,原油期货周二大幅收涨,但由于圣诞假期的原油,原油市场的交易量明显萎缩。

  因圣诞假期影响,纽约商品交易和全球主要市场提前关闭。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得克萨斯原油收盘上涨59美分,涨幅1%报收61.11美元;2月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收盘上涨81美分,涨幅1.2%报收67.20美元,创9月16日以来最高收盘。

  Forex.com技术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周二表示,“随着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在接近2019年底时消退,原油价格已经上涨。同时欧佩克还继续通过限制石油供应对原油期货价格进行干预。法瓦德??拉扎克扎达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还表示,鉴于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部不断增长,而市场需求的增长依旧不温不火,所以OPEC+组织可能无法在长时间内对油价带来支撑。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非欧佩克成员国达成的限产协议对市场提供了支撑。该协议同意在已经执行的减产协议基础上每天增加家产50万桶原油生产,这些额外的减产意味着OPEC+组织的总产量将将从此前减产额度从每日120万桶增至每天170万桶。

  然而,一些大宗商品策略师担心,OPEC+成员国之间缺乏合规及彼此信任,可能最终让额外减产影响抵消。

  同时路透社周二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两国共同的“中立区”恢复生产。专家表示,最终可能会使原油供应量每天增加50万桶,占全球供应量的0.5%。不过,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的减产可能在短期内打压供应。

  在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汽油期货RBF20上涨2.09美分涨幅1.2%,收于每加仑1.7274美元,此前一天跌幅不到0.1%;2月份取暖油HOF20上涨1.52美分,涨幅0.8%收于每加仑2.0373美元,此前周一下跌0.1%。

  与此同时,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1月份天然气价格上涨1.4美分或0.7%,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0363美元,创下11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和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经济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