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暗示2020年应该买入这只优质可再生能源股

  金融界美股讯 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在2019年大丰收,而且已准备充足,将可在2020年再下一城。

  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过去一年大丰收。这家可再生能源公司股价今年搭上火箭引擎,年初至今大升78%,加上股息率很高,投资者合共所得回报接近87%。

  公司今年迎来多个利好因素,有助推动业务强劲增长。其中一个最大催化剂是亮丽的财政表现,现金流按年增长超过25%,这要归功于几方面,包括业务扩张计划,还有为改善现有资產基本盈利能力采取的措施。

  公司今年大丰收,奠定了稳健基础,2020年可望延续强劲增长。公司管理层在第三季业绩电话会议上,提到三大增长投资主题,正好反映这点。

  1. 逐步扩大中国业务

  Brookfield Renewable行政总裁Sachin Shah讨论第一个增长主题,这就是中国的业务:

  季内,我们连同合作伙伴收购中国一个取得经营合同的已建风电场,装机容量为200兆瓦,Brookfield Renewable为所占部分出资4,500万美元。我们也继续推动在该国设立的分布式发电合资企业,装置了8兆瓦屋顶太阳能,并会另外增加12兆瓦,我们预计将在今年底前上网。我们继续严守纪律,发掘中国的增长机遇,寻找高价值而低风险的投资项目。

  Shah之后表示,公司谨慎推动中国的业务发展。他虽然指出中国是值得投资的大国。因为该国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但鉴于目前国际贸易局势阴晴不定,因此公司将小心翼翼。

  公司最近在中国的投资规模虽然不大,来年仍然会贡献一定现金流,有助提升业绩。

  2. 太阳能前景一片光明

  Shah接着指出:

  我们也推动全球各开发项目的建设。我们仍然有望在第四季完成收购X-Elio的50%股权,该公司是全球太阳能龙头开发商,这将大大提升我们的太阳能开发实力。此外,我们亦在推进150兆瓦装机容量设施的兴建,全球已进入后期的开发项目更达960兆瓦装机容量,其中包括美国的60兆瓦风电项目。

  公司对X-Elio的投资将带来两方面的贡献。首先,透过营运相关太阳能项目,将可带来现金流,对业绩的提振可谓立竿见影。此外,未来几年开发的太阳能项目亦将使公司受惠,这将进一步提升已在稳步发展的发电组合。Shah指出X-Elio每年可建设500至800兆瓦新装机容量。对於Brookfield Renewable目前在建的可再生能源新装机容量150兆瓦,这个数字实在意义重大。

  3. 完成对TerraForm Powe的投资

  最后,Shah指出:

  本季结束后,我们另外对TerraForm Power增拨5,000万美元投资金额,作为投资者参与该公司最近发行的3亿美元股权项目。因此,我们对TerraForm Power的应占权益并未因为发行新股而出现重大变动,而Brookfield Renewable约占30%权益。TerraForm Power最近完成收购美国322兆瓦分布式发电组合,成为全美最大分布式发电业主和营运商。

  Brookfield也向姊妹公司TerraForm Power略为增资,协助对方完成另一项收购项目。该宗交易将为TerraForm明年现金流带来温和增长,这将有助支持增派股息计划。Brookfield Renewable作为大股东,相关股息增加自然最能受惠。

  2020年再下一城绰绰有余

  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现有投资组合已经动力十足,可望推动内在增长,每股现金流年度增长率有望达6%至11%。然而,这些投资项目将令前景更加亮丽。据该公司看法,收购项目和其他外部投资(如近月公布)可推高年度增长率3%至5%。因此,这家公司看来已准备充足,将可在2020年实现更强劲增长。

关键词阅读:美股 可再生能源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