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创新高 大摩分析师称仍看空将回落40%

  摩根士丹利重申,特斯拉的目标价为250美元。在第四季度的飙升中,特斯拉股价超过了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提及的每股420美元的私有化水平。

  在特斯拉股价突破420美元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调侃称,“哇 … 股价真高 lol”。

  去年8月,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暗示,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有资金保障”,并因此招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起诉。

  在随后的16个月中,特斯拉股价在今年6月跌至三年低点,略低于每股177美元,然后回升并在周一突破42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特斯拉目前的股价对一家汽车制造商来说过高了。

  这位分析师指出,投资者最终将不再把特斯拉视为一家科技公司,并导致其股价暴跌至与汽车行业其他公司相当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的股票给出中性评级。乔纳斯设定的目标价为250美元,意味着特斯拉的市值从周一的750亿美元降至450亿美元左右,降幅为40%。

  “我们不看好特斯拉的长期前景,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特斯拉会越来越像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乔纳斯表示。“我们已准备好迎接其出现的短暂人气飙升,但对其可持续性表示怀疑。”

  特斯拉股价上一次突破250美元关口是在今年10月,之后不久,该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收益和出人意料的利润,导致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20%。该股自今年第四季度以来上涨了逾60%,势不可挡。

  特斯拉本季度的强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上海超级工厂的超前进度,这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首个生产中心。

  随着中国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增加,马斯克称赞这家工厂和中国市场是公司未来的关键。更不用说它可能会大幅降低特斯拉的生产成本。

  今年11月,马斯克还宣布了该公司在柏林建造第四个超级工厂的计划。尽管欧洲地区新车市场整体放缓,但特斯拉2019年前三季度在欧洲国家的销量有所增长。

  马斯克还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股东,特斯拉已经提前推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Model Y跨界车,有望在明年夏季推出。

  乔纳斯表示,随着该公司在这些项目上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其股价可能会继续上涨,但从长期来看,对一家汽车制造商来说,其股价将被证明是高估了。

  “我们相信,2020年将为该股提供一条强有力的事件路径。未来一年有许多催化剂,无论是在中国的里程碑、Model Y,还是新技术的宣布,都将使特斯拉有可能测试我们广泛公认的牛熊分界线的上限,”乔纳斯说道。“我们仍然认为特斯拉从根本上被高估了,但在战略上被低估了。”

  虽然乔纳斯设定特斯拉目标股价为每股250美元,但本月早些时候,这位分析师将其对特斯拉股票的“乐观预期”上调至每股500美元,而“悲观预期”则为10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看空 股价 创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