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零部件巨头Advance Auto Parts(AAP.US)斥资2亿美元收购西尔斯(SHLD.US)旗下电池品牌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公司Advance Auto Parts(AAP.US)宣布,将以2亿美元现金收购西尔斯(SHLD.US)旗下著名电池品牌DieHard。

  西尔斯首席执行官Tom Greco表示,根据协议,西尔斯和Kmart的所有者Transformco仍有权在西尔斯商店中出售部分DieHard的商品。此外,AAP还将授予Transformco“独家免版税永久许可证”,以开发和销售其他非汽车领域应用的DieHard产品。

  收购DieHard将帮助AAP扩大品牌组合,并为其数千家门店带来更多客流量。DieHard诞生于1967年,AAP希望能吸引到那些忠实于该品牌的人。

  而这笔收购也为西尔斯和Kmart提供了急需的现金。自2018年申请破产以来,他们一直试图扭转业务颓势,但面临的困境仍未有改变。去年11月,西尔斯从包括Eddie Lampert在内的贷方那里获得了2.5亿美元的“救命钱”。

  Tom Greco称,AAP从今年年中就开始与Transformco进行对话。“几年来,我们一直在研究电池。在北美所有汽车电池品牌中,DieHard拥有最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声誉。”

  甚至在西尔斯破产之前,该公司就一直试图出售资产以将资金注入该业务中。2017年,西尔斯将旗下的Craftsman工具品牌出售给了Stanley Black&Decker。

  Transformco公司旗下的Kenmore,Craftsman和DieHard业务部门总裁Peter Boutr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相信DieHard品牌具有更大的潜力。AAP的收购将补充我们在非汽车类别中引入DieHard新产品的计划。”

  对冲基金亿万富翁、西尔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Eddie Lampert,于今年2月支付了52亿美元,将西尔斯和Kmart从破产边缘拉了回来。这将挽救425家门店以及约45000个工作岗位。

  但是,这家陷入困境的连锁百货商店仍未脱离泥潭。去年11月,该公司表示将关闭96家西尔斯和Kmart门店。到2020年初,整个业务将只剩下182个门店。而宣布破产时总共有700多家门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