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协议放松减弱需求增长利好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欧佩克及其盟友最近达成的一项限制全球产量的协议可能会放松,而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似乎即将就一块有争议的领土达成解决方案,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将有新的原油供应进入市场对市场带来压力,从而减弱贸易缓和对于能源需求带来的提振,原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1%报收60.5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欧佩克及其盟友最近达成的一项限制全球产量的协议可能会放松,而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似乎即将就一块有争议的领土达成解决方案,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将有新的原油供应进入市场对市场带来压力,从而减弱贸易缓和对于能源需求带来的提振,原油微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桶60.52美元,涨幅为0.1%,此前WTI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5美分,报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0.4%,此前布伦特油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终止了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1.4%。

  路透社周一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可能会在明年3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考虑放松产量限制。在此之前,OPEC+同意从明年1月份开始,在目前减产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从而使得总减产量达到170万桶/日,其中包括从2019年1月份开始实施的120万桶/日的减产量。

  “我们可能会考虑任何选择,包括逐步放宽配额,也包括继续坚持减产协议。”路透社援引诺瓦克上周接受俄罗斯电视网络RBC TV采访时发表的言论报道称。

  与此同时,科威特表示,围绕该国与沙特阿拉伯边境的“中立区”的争端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得到解决。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上周五,油价由于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达成恢复边境生产的协议而下跌,而在本周一的交易中也仍旧未能实现较大反弹。”莫亚估测称:“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中立区的原油产量可能高达50万桶/日,这可能会侵蚀沙特阿拉伯此前承诺的一部分额外减产承诺。”据报道,所谓的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中立区联合油田的原油产量在2014年暂停。

  最近以来,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以及国际形势发展的预期变得更加乐观,从而在很大程度上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1.7065美元,此前在上周累涨2.6%;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也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0221美元,上周累涨1.7%;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140美元,跌幅为4.9%,创下自11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自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限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