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世喝免费咖啡 星巴克连续10年慷慨增加派息

  如果您喜欢喝咖啡,有想过买入咖啡店的股票,每年收的息已可能足够免费喝到够。

  2018年夏季,Starbucks管理层表示将更加重视对股东的资本回报。这家咖啡巨擘承诺回购更多股票,同时派发更高股息。Starbucks已经将计划付诸实行,最新行动就是再次增加派息。

  Starbucks再次增加股息,而且达双位数字,令此股作为收息更具吸引力。此举亦突显了管理层的决心,可望将继续向股东回馈资本。

  Starbucks股息增加14%

  Starbucks在10月10日公布第四季业绩,同时宣布将季息增加14%至0.41美元。年度总股息因此达1.64美元,即预测股息率为2%。

  新股息将在11月13日除淨,并于11月29日派发予股东。

  公司已连续10年增加股息达双位数字,清楚显示管理层的慷慨派息政策。

  值得留意,股息虽然大幅增加,但2017财年和2018财年的股息增长率确实减少了20%。

  Starbucks承诺在截至2020财年止三年向股东回馈250亿美元,这次增派股息正好属于计划一环。截至2019财年第四季结束,Starbucks已向股东派发210亿美元。若以这种速度计算,在目前资本回馈计划结束前,这家咖啡巨擘可能已经要重新调整相关计划。

  股息未来还会增长

  Starbucks大概会继续每年增派股息。公司财政相当充裕,足以将盈余回馈股东。

  2019财年,Starbucks收入按年增长7%,可比门店销售增长5%。此外,若以非通用会计准则 (non-GAAP) 计算,2019财年经调整每股盈利按年增长17%,如果抛除税率利好因素贡献的7%,则增长10%。

  此外,还值得留意,Starbucks目前仅将净收入一半用来派息,即是说股息增长空间还很大。

  展望未来,2020财年的财政状况足以支持Starbucks继续增加派息,这种卓越派息历史要延续下去,可说没有难道。管理层预计2020财年可比门店销售增长介乎3%至4%,收入将按年增长6%至8%。管理层亦预计非通用会计准则下每股盈利将从2019财年的2.83美元增至2020财年介乎3.00美元至3.05美元。

关键词阅读:免费咖啡 星巴克 慷慨派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