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Knot呼吁对低通胀的原因进行深入评估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说,有关通货膨胀的传统观念已经过时了。

  同时担任荷兰央行行长的Knot接受De Volkskrant的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需要“彻底”调查当前哪些因素决定着产出价格,而不是加码刺激措施。

  Knot表示,虽然薪资在上涨,但企业成本并没有转化成更高的产出价格,因为企业的定价方式已经与过去明显不同。

  爱沙尼亚的Madis Muller也有着类似的看法,他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应开始战略评估,在调整目标之前探寻造成低通胀的原因。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计划进行该行2003年以来的首次战略评估,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

  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否需要调整将是评估的关键部分。

  Knot说,他对持续的低利率越来越感到不安。他担忧的问题之一是复杂的企业信用结构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不能排除低利率时期可能还会再持续五年,”他告诉De Volkskrant。“这种预期让我担心。”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低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