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工业部长:应允许华为参与意大利5G建设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为心声社区援引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工业部长称应该允许华为参与建设意大利的未来5G网络,以下为报道全文:

  周日,在一个议会委员会呼吁意大利政府将华为排除在外之后,意大利工业部长称应该允许华为参与建设意大利的未来5G网络。

  美国一直在游说意大利等欧洲盟友,要求他们在下一代网络中避免使用华为的设备,并对华为的竞争对手中兴进行严密审查,美国称这两家公司可能构成安全风险。 两家公司都坚决否认存在此类风险。

  “我们已经通过了保障国家安全的立法。有了妥善的防护措施,允许(华为)参与的可能性不应再受到质疑。”执政的五星运动党人、工业部长Stefano Patuanelli对《新闻报》如是说。

  上周,意大利议会安全委员会Copasir表示,政府应该考虑阻止华为和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意大利第一大运营商意大利电信(TIM)正在举行网络基础设施升级的供应商选型,华为是潜在竞标者之一。

  周五,同样来自五星运动党的意内阁秘书长Riccardo Fraccaro表示政府无法忽视Copasir的意见。

  但是Patuanelli在周日表示,“华为的解决方案最佳,价格也最合理”。

  他补充道:“不能一手挥舞市场的旗帜,另一只手却挥舞保护主义的大旗。”

关键词阅读:华为 意大利 5G建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