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支出及收入双双增长 核心PCE仍低于目标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11月个人支出及收入增长均超出预期,预示假日购物季或有强劲表现,家庭消费将继续在年底发挥着经济主要驱动力的作用。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11月占美国经济总量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3%,超过10月的0.1%。该数字高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名义支出增长0.4%,符合预期水平。

  由于贸易政策波动,制造业疲软和商业投资减少,消费支出成了2019年支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尽管增势可能较前两个季度有所降温,但数据显示,在就业市场强劲的情况下,消费支出将继续推动明年美国经济保持创纪录的扩张。

  美国商务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消费支出增长超过初值,但由于库存水平下降,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长虽仍处于健康状态,2.1%的经济增长率未作修正,维持初值水平。

  11月名义个人收入较上月增长0.5%,超过0.3%的预期中值,薪资水平稳健增长推动经通货膨胀调整的可支配收入增长0.4%,扭转了10月0.2%的降幅。个人储蓄率上升到了7.9%。

  尽管今年已降息三次,但通货膨胀率仍未达到美联储的目标。 11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环比增长0.2%。同比升幅1.5%,略高于预期水平。

  过去三个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年化增长1.3%,不过同比升幅1.6%,高于预期。美联储将核心PCE视为反映潜在物价趋势的更好指标,他们期望核心PCE升幅达到2%。

关键词阅读:美国商务部 个人支出 个人储蓄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