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小幅增长 消费者支出强劲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周五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小幅增长,且有迹象显示,在强劲的就业市场支撑下,美国经济在年底或多或少维持温和的扩张步伐。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增长2.1%。尽管未经修正的数据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消费者支出仍高于此前公布的数据。企业在电力基础设施等非住宅建筑上的支出也有所增加,限制了企业总投资的下降。这抵消了住房建设投资和库存积累的向下修正。拖累GDP增长的进口高于此前的估计。

  从收入方面衡量,上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2.1%,而不是11月份估计的2.4%。第二季度国内总收入(GDI)增长了0.9%。增长分类账中收入部分的修正反映了公司利润的下降。扣除存货价值和资本消耗调整后的税后利润(相当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利润)被下调231亿美元,降幅为1.2%。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与Facebook及谷歌达成的法律和解的影响。

  美国经济似乎在第四季度保持了温和的增长速度,失业率降至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为消费者支出提供了支撑。今年夏季笼罩金融市场的衰退担忧已经消退。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正在提振房地产市场。美国央行上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至少到2020年借贷成本可能保持不变。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制造业看来正在趋于稳定。不过,波音公司周一宣布,将在明年1月停产其最畅销的波音737 MAX喷气客机,此前发生的两起致命坠机事故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

  对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从1.3%到2.3%不等。尽管美国经济增长相对强劲,但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不会达到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0%的目标。

  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2.6%,较今年前三个月3.1%的增速有所放缓,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国际贸易争端以及去年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带来的刺激逐渐消退。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第三季度的增幅从此前公布的2.9%上调至3.2%。库存增加694亿美元,上月为798亿美元。

  由于新增库存减少,上一季度库存对GDP增长的贡献为中性,而非此前报告的增加0.17个百分点。贸易逆差以9901亿美元的速度增长,而不是此前公布的9883亿美元。反映进口增加的贸易逆差扩大,使GDP增长减少了0.14个百分点,而不是上个月估计的0.11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商业投资下降了2.3%,而不是之前报告的2.7%。非居住性建筑如采矿勘探、竖井和油井的支出下降了9.9%,而不是此前报告的12.0%。

  住宅投资增速从上个月的5.1%下调至4.6%。政府支出增速从1.6%提高到1.7%。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消费者支出 Facebook 商务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