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完成脱欧程序后 一场更大的角力将在欧洲展开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英国脱欧进入最后阶段,欧盟准备迎接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谈判:商定与英国之间未来的关系。

  与英国决定脱欧所引发的政治冲突相比,这必将是一个更加庞大和复杂的斗争,从贸易到安全合作,讨论将会涉及方方面面。协议还需要欧盟其余27个国家的批准,而这些国家又各自需要照顾各自的国家利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许诺借脱欧的机遇,摆脱欧盟严苛的规章制度,这也让达成协议变得愈发艰难。约翰逊决定只给自己11个月的时间来达成协议,在欧盟各成员国政府看来,这显示了他只打算达成有限的协议。

  “现在,我们的家门口就有一个竞争者,”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说。“一个想要在我们家门口展示自我的竞争者。”

  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坚称,他们在即将展开的谈判中拥有共同的议程。他们希望建立零关税、零配额的贸易关系;保护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并捍卫确保公平竞争环境的监管标准。但是所有国家又各自有自己的底线需要维护。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脱欧程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