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贝莱德(BLK.US)、淡马锡联手建行(00939),将在中国成立资管合资企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今日(12月20日)报道,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和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达成协议,与中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在中国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贝莱德、淡马锡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将获得新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上述投资公司与建行的财富管理部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列出了这一安排,两家公司将为中国本土投资者开发和分销产品。

  这是贝莱德的首个此类安排,而且正值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在中国寻找机会之际。

  今年4月,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表示,他希望公司成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并将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视为贝莱德最大的增长渠道之一。截至2018年底,贝莱德管理的资产中约7%来自亚太地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其他外国金融公司也在中国建立了合资企业。瑞银集团、摩根大通和野村控股均获准持有各自在华合资证券公司的多数股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