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据称将在周五任命英国央行新行长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可能会在周五宣布在英国脱欧后由谁来领导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

  据悉英国央行现任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已成为接替现任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的最热门人选。

  由于英国退欧和大选引发的政治动荡,对央行行长任命的过程被推迟。最终谁会得到这个职位引发了一段时间的猜测,甚至有人认为政府可能会要求卡尼继续担任这个职位。他已经两次延长任期。

  前副行长米诺什-沙菲克(Minouche Shafik)一度被预测将获得这一职位,成为该国央行史上首位女行长。除沙菲克外,其他可能获得该职位的人包括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凯文-沃什(Kevin Warsh),以及英国央行副行长戴夫-拉姆斯登(Dave Ramsden)和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由于时间有限,贾维德不太可能在下议院发表声明。议员们将在周五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脱欧法案,然后他们将在圣诞节休会。

  新行长将于明年1月31日就任,这正是英国离开欧盟的那一天,自此英国经济将进入另一个充满谈判和不确定性的时期。

  目前还不清楚周五是否会宣布更多消息。金融危机十年后,包括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内的各国央行都在重新审视各自的货币政策策略,英国政府可能也希望英国央行采取类似的行动。

  下一任行长没有多少时间来加快央行的进程和应急计划,以防出现混乱。即使在周五获得提名,他们也只有40多天的时间来为这个职位做准备——不到卡尼或其前任默文-金(Mervyn King)的四分之一。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经济 任命 行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