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乐观情绪高涨

  基金经理的乐观情绪高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的12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对全球增长的预期创25年来最大的两个月升幅。该调查还发现,对全球股票的配置比率达到一年来最高水平。

  投资者信心出现增强迹象的背景是,最近的经济数据和地缘政治方面的事态发展缓解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上周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企业活动升至五个月高位,而中国11月份工业增加值和消费者支出加速增长。

  最近几天取得的一些突破亦降低了围绕主要地缘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比如达成贸易休战协议,英国大选结果为拖延已久的脱欧进程铺平了道路。

  在美银全球研究的调查中,约50%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约22%的基金经理预计增长将减弱。自10月份以来,预计全球增长将有所改善的投资者净比例上升了66个百分点,美银全球研究表示,这是自1994年开始跟踪该数据系列以来最大的两个月升幅。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将其对全球股票的配置比率提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对债券的配置比率降至逾一年来最低配的水平,显示出风险偏好升温的跡象。黄金、日圆和派息股等避险资产的近期回落亦体现了类似的乐观情绪;今年较早时候,这些资产一直受到那些担心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的投资者的热捧。

  美国银行的基金经理调查是在12月6日至12日进行的,受访者有247人,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总计达7,4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