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特朗普案件将移交参议院 双方都希望快速审理

  美国参议院将召集明年初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行正式的弹劾审判,在充满争议和分歧的气氛之中,双方只就一点拥有共识:要保持诉讼程序相对简短。

  众议院周三投票决定以两项指控正式弹劾特朗普,参议院将迎来其历史上第三次针对总统的弹劾审判。这场审判几乎肯定会以宣告无罪而告终,特朗普将继续担任总统职务。

  但无论对于总统还是民主党来说,以这种方式开始一个选举年无疑扣人心弦,而特朗普也可以借这个难得的大舞台全力为自己辩护。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已经表示,他愿意接受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提出的快速审理计划,但是他将来会否改变主意也未可知。他再三说,他要传召自己的证人,看看他的政党为他争取到全面的无罪判决。

  审判可能会持续仅仅两周,除非揭出其他是由或出现其他情节。McConnell计划阻止民主党寻求的新证人,他也将继续劝说特朗普,在走向他预期的无罪开释过程中限制自己辩护的力度。在众议院投票前夕,McConnell宣称他不会成为公正的陪审员,尽管他和其他99名参议员将在审判开始时宣誓要做出“公正的”裁决。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弹劾 参议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