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可能考虑废除货币政策架构中一大支柱

  金融界美股讯 据欧元区官员们表示,欧洲央行或考虑将货币政策架构中的一大重要因素降级或者废除,而这一架构曾受到德国央行的启发。

  因涉及讨论事项而要求匿名的官员们表示,作为欧洲央行评估经济的两大分析“支柱”之一,货币流通量增速证明对于通胀并无太大的指导作用。他们表示,把重点放在信贷发行或者货币政策对金融稳定性的影响可能更为合适。

  这项讨论凸显出新任行长拉加德将启动的一场战略评估,按她的说法,将会如何“掘地三尺”。这其中包括评估欧洲央行的首要使命--通胀目标,还有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以及诸如气候变化和数字货币等更宽泛的问题。

  官员们称,这一战略评估很可能在1月份正式获得管理委员会同意,与上周拉加德的说法一致。他们表示,尚未就如何实施做出任何决定。

  知情人士补充道,由欧洲央行和成员国央行官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很可能会牵头。

  欧洲央行发言人对这项评估的进行状态及其参数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