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小城镇青年推动中国消费增长 去年贡献60%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小城市的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一股重要的消费力量,也为寻找机会的企业提供了一个亮点。

  咨询巨头麦肯锡的报告显示,相对于大城市的同龄人,这些小城市的消费者有更高的可支配收入、更便宜的生活成本、更短的通勤距离和更多的闲暇时间。报告显示,他们仅占中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但去年贡献了中国60%的支出增长。

  这些发现突显出跨国公司需要把眼光放到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之外,投资扩大在中国腹地的业务覆盖。 挖掘这些中小城市的潜力对企业十分重要。

  麦肯锡驻上海合伙人、报告合著者蒲仁伟说,在接下来两三年里,这些年轻的消费者可能是消费类公司关注的最重要领域。

  报告显示,中国小城市年轻人并没有大城市年轻人普遍存在的那种谨慎和忧虑。麦肯锡今年5月至7月对中国44个城市的54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

  报告称,近60%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感觉自己有钱的时候也不急于花钱,比例高于2017年的52%。

  蒲仁伟说,企业需要调整他们的策略,这些策略主要是针对大城市而设计的。 他说,要特别关注分销渠道和对社交媒体平台的参与。

  蒲仁伟说:“跨国公司需要在授权本地团队和确保全球统一的最低标准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他们必须意识到,在较高等级城市可能适用的策略不一定在较低等级城市起作用。”

关键词阅读:麦肯锡 小城镇 可支配收入 生活成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