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投什么最赚钱?百位基金经理看好三大热门投资板块

  2019年12月19日,腾讯理财通与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共同发布《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对2020年宏观经济走势、各类资产表现以及热门投资板块表现等进行预判,希望通过汇集百位基金经理的智慧,帮助投资者寻找明年最佳的投资机会。

  参与调研的超百位基金经理分别来自景顺长城、中欧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国泰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长城基金、大成基金等54家公募机构,合计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其中包括多位管理规模在300亿以上的明星基金经理。

  通过晨星评级数据的筛选,此次调研对象管理的产品均有较突出的业绩表现,调研结果反映了位于市场最前沿的一流专业投资者的观点。

  宏观经济:增速保持稳定,通胀有望回落

  调研结果显示,68%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GDP增速在5.5%-6.0%之间;57%的基金经理认为CPI有望回落,涨幅保持在3%-4%之间。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明年政府将结合积极的财政政策及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中美贸易关系方面,54%的基金经理认为明年会保持现状,37%的受访者认为会缓和向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经历了今年连续的波动之后,85%的基金经理认为明年的波动将保持在-5%-5%之间,整体趋向稳定。

  总的来说,随着科技创新的不断落地、制造业优化升级与国内消费潜力的释放,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相较全球其他地区,拥有更大政策应对空间以及估值优势的中国市场仍将具有相对更佳的投资前景。

  大类资产:一致看好权益类,A股和港股更受青睐

  2019年权益类资产在全球大类资产中一枝独秀,88%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股票仍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而相较美股和欧洲股市,基金经理更看好A股和港股。

  在风格上,多数基金经理认为A股的成长风格仍将延续。

  2019年公募基金业绩表现出色,产品规模不断增长。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公募基金仍将成为规模增长率最高的理财产品类型。结构化行情下,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凸显,56%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主动管理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更具发展潜力。

  投资热点:看好5G、汽车和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三大板块

  5G商用落地以后,5G产业得到越来越多专业投资者的青睐,2020年或将引发新一轮投资热潮。本次问卷调研,65%的受访基金经理看好2020年5G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

  调研对象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认为,5G开启全新的科技周期,其颠覆性应用将极大刺激IOT、云计算/边缘计算、AR/VR、车联网等行业发展。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认为,5G基础设施建设确定性明显,目前基站建设同比大幅提升,业绩确定性突出,通信设备行业可能会有2-3年的高增长。

  虽然2019年下半年汽车行业经历了去库存,但仍有39%的基金经理看好汽车产业链的投资。不少人认为,在政策及消费边际改善的推动下,该板块明年有可能触底回升。

  另外,我国制造业正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56.4%的基金经理看好先进制造版块的发展红利。调研对象富国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袁宜表示,2020年新能源车产业有望反转,先进制造产业将继续受到政策的鼓励。

  最近几年人工智能发展得如火如荼,33%的基金经理认为人工智能主题具备长期发展潜力。调研对象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曲扬表示,人工智能板块在2018年以来曾因市场风格转换等因素经历了调整,但目前已回到近3年低位,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腾讯理财通加强投顾能力,助力投资者把握投资机遇

  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理财通自2014年1月份在微信钱包上线以来,就定位“精品化互联网理财平台”,希望为用户带来一站式、精品化、便捷的理财投资体验。上线以来,腾讯理财通还持续关注投资者财商教育,通过打造一系列用户财商教育活动提升投资者的投资能力。2018年底腾讯理财通曾对百位基金经理进行调研,并发布《预测2019: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其中大部分观点都得到了今年市场的验证,比如对5G及区块链投资热点的预判,显示了专业投资者的前瞻视野。今年,腾讯理财通联合晨星再次针对百位基金经理展开调研,希望通过公募基金经理这一专业投资者群体对2020年投资机会的展望,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参考,从而提升投资能力和投资体验。

  同时,腾讯理财通基于腾讯腾安获得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能力,为用户筛选出优质基金产品进行资产配置,并为用户提供组合监控、动态调整等服务,帮助用户获得良好的长期收益,实现代表投资人利益的买方中介价值。

  目前,腾讯理财通的资金保有量达人民币8000亿元,用户数突破1.5亿。已上线货币基金、保险类理财、债券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境外型基金等多元化理财产品,以及工资理财、指数定投等多种便捷功能,满足用户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同时,也上线高端理财专区,希望为我国高净值人群提供优质、专业、全面、定制化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服务。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投资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