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已签美股,大概率以VIE结构上市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2月18日,有消息称,贝壳找房计划的上市地点为香港,最快于2020年完成挂牌。《国际金融报》记者据此向贝壳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消息不实。且和此前回应传闻一样,贝壳找房重申“暂无明确上市时间表和地点。”

  然而,《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获悉,贝壳近期重签了美股,因此上市的话大概率是以VIE形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天眼查数据显示,贝壳找房的运营主体为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CEO彭永东,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家政服务;房地产经纪;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公司大股东为链家创始人左晖,持股比例为94.38%。左晖亦为最终受益人和疑似实际控制人。

  2018年4月,由链家网升级而来的“贝壳找房”上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众多类目。

  今年3月,贝壳获腾讯领投8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百亿美元,并正式入驻腾讯九宫格。当月,包括万科A间接全资持股的珠海市万科祥裕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22家投资人撤出投资,这一集体“出走”直接导致链家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减少33.99%。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贝壳找房对此回应称,“本次减资目的在于企业发展所需,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

  然而,外界认为,这无疑进一步印证了贝壳找房上市的猜想。之前有消息称,贝壳找房或先于链家上市,链家将会成为其二级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贝壳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