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亚马逊抛弃的FedEx 拿什么来证明自己?

  Oppenheimer认为,FedEx需要做很多事情才能向投资者证明自己。

  该投行下调了FedEx的股票评级,从跑赢大市降低至平于大市,因FedEx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同时下调了2020年业绩展望。

  Oppenheimer分析师Scott Schneeberger周三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FedEx快递/地面配送业务利润率远低于历史趋势,我们预计FedEx将需要在未来几个季度证明自己。

  周二,FedEx公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业绩之后,该股在盘后一度下跌7%。FedEx 第2季度每股盈利2.51美元,比Refinitiv调查获得的市场预期值2.78美元低0.27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8%,达到173亿美元,市场预期值176.9亿美元。该公司下调了2020财年业绩展望,预计2020财年每股收益10.25-11.5美元,前值为11-13美元,Refinitiv调查得到的市场预期值为12.02亿美元。

  Schneeberger表示,FedEx的业绩疲软主要归因于宏观经济疲软和贸易不确定性。此外,该公司实施新的周末交货计划增加了成本加上第三财季网购周时间的缩短都给业绩带来了压力。

  Oppenheimer将其对FedEx公司2020年全年的预测下调至略低于其展望新区间的中间值。该投行还将其2020日历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2.35美元下调至11.25美元,并将2021年全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2.70美元下调至11.70美元。

  本周,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表示,不再允许第三方卖家使用FedEx的地面配送方式,以确保能够在圣诞节前及时送货,这也给FedEx未来的业绩带来了压力。

  FedEx的股价今年涨幅几乎为零。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亚马逊 联邦快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