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脱欧风险再次冒头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再度引起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交易员认为2020年底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周五货币市场显示,2020年12月,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虽然上周约翰逊赢得大选胜利立即引发了英国将顺利脱欧的乐观情绪,但是他自那以后宣布计划防止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之后,令金融市场大为不安。

  这一押注反映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经济低迷,给央行采取更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增加压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将在周四的会议后维持利率在0.75%不变,虽然在经济疲软的大量信号之下,央行决策者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预计将会再次呼吁放松政策。

  上一次交易员对2020年12月降息概率持有类似的预期是在本月初。

  德意志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可能最快于明年1月份降息,随后维持利率不变,但是进一步降息的风险也不能排除。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英国首相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