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年率维持在三年新低 为英央行鸽派提供弹药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维持在三年低位,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在英国央行决议之际,数据不太可能改变两名英国央行委员将投票支持降息的预期,即使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减少。数据公布后,英镑无明显波动。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CPI年率录得1.5%,再次录得三年来新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下降至1.4%。

  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Mike Hardie表示,整体通胀仍然维持稳定,一些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被酒店成本的下降和烟草价格的上涨所抵消。短期来说,消费者物价压力减少。

  通胀数据可能会强化英国央行的鸽派倾向。在越来越多的经济疲弱迹象出现之际,预计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乔纳森·哈斯克尔(Jonathan Haskel)周四将再次呼吁降息。

  英国央行预计明年通胀将进一步放缓,由于能源和水价的限制,2020年初的通胀率可能会降至1.25%,但三年后可能会回到2%的目标上方。

  由于今年英镑的大幅升值压低了进口商品成本,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可能会受到抑制。政治乐观情绪导致英镑大幅上涨,创下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表示,“由于通胀率远低于目标水平,基本没有迹象表明物价压力,且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低于趋势水平,因此不应完全排除周四降息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通胀年率 英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