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补缴税款!这次谷歌(GOOG.US)向澳大利亚政府支付了3.27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谷歌(GOOG.US)今日表示,为解决自去年以来与澳大利亚政府之间长期的税务纠纷,公司支付了高达4.815亿澳元(合3.27亿美元)的税款。

  澳大利亚税务部门对谷歌2008至2018年期间的税务行为进行了审计。谷歌发言人表示,本次和解为谷歌在澳大利亚未来的税收待遇提供了确定性。

  此外,澳大利亚税务局(ATO)发表声明称,已根据《跨国公司反避税法》,解决了与微软、苹果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的税务纠纷,共计获得12.5亿澳元(约合8亿美元)的补缴税款。

  该国财政部长Josh Frydenberg称,2016年成立的避税工作组有助于加强跨国公司和大公司的税收合规性,“确保大公司和跨国公司缴纳适量的税款,意味着我们可以继续提供澳大利亚人赖以生存的基本服务。”

  大型科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都被指责存在逃税行为,即通过在低税收国家登记利润来降低税款。但实际上他们的多数收入来自于全球市场,对许多国家来说并不公平。

  就在今年9月,谷歌与法国司法部门达成和解,同意缴纳5亿欧元的罚款和4.65亿欧元的“历史欠税”,以避免法国行政诉讼。并曾向意大利政府补缴3.34亿美元,向英国政府补缴约1.86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