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英伟达(NVDA.US)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和云计算解决方案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8日,滴滴与英伟达(NVDA.US)宣布达成合作,滴滴将使用NVIDIA GPU和其他技术开发自动驾驶和云计算解决方案。

  滴滴将在数据中心使用NVIDIA GPU训练机器学习算法,并采用NVDIA DRIVE为其L4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推理能力。作为滴滴自动驾驶AI处理的一部分,NVIDIA DRIVE借助多个深度神经网络融合来自各类传感器(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等)的数据,从而实现对汽车周围环境360度全方位的理解,并规划出安全的行驶路径。

  为了训练这些深度神经网络,滴滴将采用NVIDIA GPU数据中心服务器。在云计算方面,滴滴还将构建领先的AI基础架构,并推出计算型、渲染型和游戏型vGPU云服务器。

  智通了解到,今年8月,在Uber(UBER.US)拆分其自动驾驶业务4个月后,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 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