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等12家公司将支付2.5亿美元和解债券操纵民事诉讼

  金融界美股讯 包括摩根大通、花旗和汇丰在内的12家公司同意支付总额2.5亿美元,以了结指控他们的交易员操纵房利美和房地美债券价格的民事诉讼。

  当地时间周二宣布的协议将结束养老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提起的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16家银行利用其市场力量操纵无抵押政府债券的价格。其他四家银行之前已和解。

  但是银行们并没有完全脱身。美国司法部已就这种交易行为展开调查。周二和解的上述民事诉讼是在2018年彭博新闻社报道了美国展开刑事调查的消息之后提起的。

  如果和解协议得到法官的批准,从这16家银行追回的款项总额将达到3.87亿美元。

  参与最新和解协议的其他银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Cantor Fitzgerald LP、瑞信、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野村证券、法兴美洲证券、道明证券和瑞银。

  达成和解的所有银行都同意修改与债券交易有关的反垄断合规政策。

  较早达成和解的银行包括高盛、德意志银行、第一田纳西银行和巴克莱。

  司法部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债券交易 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