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前景发生重大变化 美联储明年应该按兵不动

  金融界美股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否则美联储明年应保持利率不变。

  “我已经有我自己的前景展望,明年制造业将疲软,全球低迷增长乏力,企业投资也会低迷,但消费会强劲,”卡普兰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20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投票权的卡普兰表示:“前景展望必须出现一些重大转变”,他才会支持调整利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10日至11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明年全年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该决定前的三次美联储政策会议都实施了降息,旨在抵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展望未来,达拉斯联储行长表示不用理会对美国消费者健康的担忧。

  卡普兰说道,“我们还没有看到疲软的企业投资和疲软的制造业渗透到经济的其他领域。”

  “我们的就业市场非常紧俏。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顺风,”卡普兰补充称,“因此,除非出现一些会导致就业状况发生变化的变动,明年的消费支出将保持坚实。”

  在通胀率较低的环境下,美联储今年将对其政策制定框架进行评估。自2012年采用通胀目标以来,通胀率多数时间一直低于央行设定的2%目标。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评估结果将于明年出笼。

  正在考虑的一种可能性是转向较长时期内的平均通胀水平作为目标,这将有可能使利率保持在低于原本的水平,并允许通胀有时上升至2%以上。

  卡普兰对此计划表示了支持。

  卡普兰说道:“我的观点是,只要不是持久超越,我愿意忍受通胀率在某些时候高于2%目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率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