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跨年度资金投放获得超额认购 显示资金需求旺盛

  周一,纽约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现金的操作获得了超额认购,这表明市场对到2020年初期间的资金需求仍然旺盛。

  对1月17日到期的美联储32天期回购操作,一级交易商认购规模为542.5亿美元,超过了500亿美元的操作上限。这是美联储提供跨年度资金的第四次定期回购操作。

  虽然随着12月的推进,对融资市场的关注会越来越密切,但市场参与者也对月中这个时间段也密切留意,这是因为国债结算和公司缴税使市场面临潜在的资金压力。根据ICAP的数据,目前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协议利率约为1.60%,此前一度达到约1.70%,已经在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之内。

  “不仅回购操作被足额认购,而且在12月中旬,在结算和资金流出的情况下,回购保持相对良好的表现,”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Mark Cabana表示。“这意味着到12月31日我们可能会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

  上周有人担心市场可能低估了动荡的风险,隔夜利率可能会上涨,至少有一位分析师猜测美联储可能需要启动另一轮量化宽松。

  自9月17日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向回购市场注入流动性,当时一般抵押品隔夜回购利率从约2%升至10%。此外美联储还一直在购买国库券以增加系统内的储备金。

  在周一的定期回购操作之前,之前的三次操作在规模被调高之后也都获得超额认购。

  美联储周一还进行了隔夜回购操作,限额为1200亿美元。与最近的类似操作一样,认购量不足,仅吸引了364亿美元的认购,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这是自10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超额认购 资金流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