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预算赤字远超预期 或给加拿大央行带来压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政府周一发布了新的预算预测,显示联邦财政状况比预期的要差得多,而执政的自由党此刻还没开始落实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的竞选承诺。

  根据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周一在渥太华发布的更新财政报告,政府今年预算赤字可能达到266亿加元(200亿美元),2020年达到281亿加元。这大大高于政府上次预算案中预计的198亿加元和197亿加元。2019年至2023年的五年预算赤字将超过之前预期约350亿加元。

  尽管预算赤字修正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联邦雇员退休金的精算估值,但对于自由党来说,开局就是哑炮。自由党在10月的选举中赢得连任,承诺了新的年度措施,预计在未来四年内每年花费约150亿加元——尽管计划中的税收增加将缓冲对赤字的一些影响。

  对于特鲁多来说,取舍平衡并非易事。他不仅需要为自己雄心勃勃的竞选承诺找到资金,而且还可能需要迎合各省和反对党的新要求。与此同时,他还要让加拿大人和评级机构相信,加拿大政府在财政上仍然审慎。

  预算更新显示,即使联邦政府2019年和2020年的收入略高于预期,赤字也会增加。

  加拿大央行或面临压力?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表示,特鲁多周一公布的财政赤字政策,可能会给加拿大央行施加在经济疲软情况下采取行动的压力。

  鉴于较高的赤字是养老金重估而不是实际刺激的结果,最终结果可能是给中央银行带来更多的负担。

  Porter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如果联邦政府在财政方面不能提供更多的东西,那么如果经济在2020年的软化程度超过预期,则央行的责任将更加沉重。

关键词阅读:预算赤字 加拿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