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美光(MU.US)股价创2019新高 分析师怎么看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光科技(MU.US)股价周一上涨超4%,盘中创下52周新高。积极因素或许是DRAM和NAND存储芯片厂商将于12月18日(周三)收盘后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财报,这是否能带来一个看涨的目标价?

  接下来如何?

  美光是世界上最大的DRAM和NAND存储芯片制造商之一。投资者应该注意到,DRAM存储芯片可用于服务器、个人电脑等,而NAND闪存芯片用于智能手机和固态硬盘。公司总部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过去一年处于半导体行业固有的兴衰起伏周期中,公司似乎被疲软期打击了。

  近来,NAND和DRAM的定价对美光造成了冲击,美光的收入和利润连续三个季度下滑。英伟达(NVDA.US)和应用材料公司(AMAT.US)等其他公司也经历了类似的低迷,整个芯片行业的大部分公司也是如此。

  事实上,半导体行业的收益在过去三个季度已经出现下滑,根据Zacks估计,预计第四季度和2020财年第一季度收益还将下滑。

  尽管半导体行业低迷,但芯片类股价在2019年大幅上涨,因为投资者利用了在2018年底芯片股被抛售之后估值大幅下跌的机会。半导体市场预计仍将是整个科技领域的一大推动力在未来几十年里,比如对于苹果公司(AAPL.US)到亚马逊(AMZN.US)。

  最近,芯片公司支持了上涨的可能性,其中包括美国收入最高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US)。

  Susquehanna金融集团分析师Mehdi Hosseini周一将美光的目标价从每股45美元上调至85美元。Hosseini调高了美光的目标价,因为分析师预计将有一个复苏,因存储芯片将达到供需平衡在2020年和2021年。

  此外,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星期一全都创下盘中新高。美国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企业盈利预计将在2020年恢复增长。所有这些条件都为2020年可能出现的另一轮强劲增长奠定了基础。

  其他基本面

  投资者可以看出美光的收入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增长迅速。例如,美光2014财年的销售额从91亿美元飙升至164亿美元,增幅达80%。2015到2016年,公司销售经历了小幅下滑,2017年的收入增长64%,2018年的销售额再次增长50%,达到300多亿美元。

  公司的销售情况在一定程度也反映在与股价的涨跌。美光股价从2016年1月的不到11美元,飙升至2018年5月的58美元。随后,股价下跌,直到2018年圣诞节后市场反弹。美光科技股价在2019年上涨了67%,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5%的涨幅和该行业40%的平均涨幅。

  美光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11%,并在周一触及每股54.30美元(52周新高),成交量远远超过平均水平。

  考虑到美光最近的股价攀升,其估值已经有点过高。现在美光市销率(PS)是2.7倍,高于过去3年PS的均值1.8倍。最高点为2.9倍,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3.6倍,过去5年一直如此。

  2020财年第一季度展望

  美光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下滑了42%以上。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下降39%,第二季度下降21%。考虑到这一点,Zacks估计,美光2020财年第一季度收入将下降约37%。预计这种低迷将在下个季度继续,降幅将达到17%。

  美光2020财年收入预计将从234.1亿美元下降到202.9亿美元,降幅超过13%。与2018年的303.9亿美元相比,数据不太理想。美光2021财年的销售额预计将比本财年增长18%。

  预计美光2020财年Q1经调整后的收益预计将下降83.5%。2020财年每股收益预计将下降近63%,EPS从6.35美元降至2.36美元,而2018年的数字为11.95美元。

  Zacks给出的美光的评级是“卖出”,基于最近盈利的下调。在Zacks的调查名单中,美光的财报表现排在尾部的4%区间内。

  显然,美光的收益在下滑。股价在创新高或许因为长期的增长对于整个半导体行业,投资者现在在看华尔街对于美光的财报作何反应,或许会有一个股价的回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