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丨与亚马逊“断交”的联邦快递(FDX.US)Q2业绩有何看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联邦快递(FDX.US)将于今日(12月17日)美股盘后公布2020财年Q2(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业绩。但就在财报发布前,亚马逊(AMZN.US)宣布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陆运服务,称其陆运服务在假日季的表现不佳。

  虽然随后公司及时声明,称这一决定对他们的整体业务没有影响,只是“限制了小企业的选择”。但这也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即将发布的二季报能否给他们吃一颗定心丸?

  Q1业绩回顾与Q2整体预估

  联邦快递公布的2020财年Q1财报显示,Q1营收170.5亿美元,与市场预期一致;GAAP每股收益为2.84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3.05美元,均不及分析师预期。同时联邦快递下调了2020财年的盈利指引,公司预期全年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13美元,而市场预期为14.73美元。令人失望的财报发布后,联邦快递股价应声跌逾12%。

  Zacks一致估计,这家快递公司Q2将公布每股2.84美元的季度收益,同比降低29.5%,营收预计为17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

  陆运部门Q2预估

  投资者还需要特别关注联邦快递陆运部门的表现。联邦快递陆运部门占该公司总营收的29%以上,约占其运营利润的59%,市场预计该部门Q2表现可能受高成本拖累。

  上一季度,联邦快递的陆运部门营收同比增长8%,达到51.8亿美元,这得益于业务量的增长和收益率的提高。运营利润为6.44亿美元,同比下降5%,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4.1%下降至12.4%。运营利润下降,除了因支持网络扩展而增加的人员费用外,还受到购买运输成本增加的拖累。

  陆运部门Q2业绩可能反映出高支出的影响,因其在提高产能、技术和自动化方面的稳定投资。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部门是联邦快递仅次于快递部门的第二大创收部门。

  7天住宅快递计划相关的网络投资、与大型包裹处理能力相关的改进以及SmartPost整合,可能会影响该部门Q2的部分运营利润。Zacks对该部门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的普遍预测为5.48亿美元,这表明由于成本高,该部门的运营利润同比下降了6.5%。

  然而,坚实的电子商务增长可能提高了第二季度的陆运部门营收。在乐观的电子商务增长的支持下,Zacks对联邦快递陆运部门Q2营收普遍预估为54.51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该部门营收为51.42亿美元。

  总体而言,Zacks认为,尽管电子商务业务量飙升可能提振了联邦快递陆运部门的营收,但高成本可能削弱了该部门的部分运营利润率。这一关键领域的利润率压缩,可能会反过来影响公司Q2的整体业绩。

  截至周一收盘,联邦快递跌0.95%,报164.1美元。盘后交易时段跌1.13%,报162.25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