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与澎湃深化合作 成立视频版权合资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TikTok所属公司字节跳动已与一家有政府背景的中国媒体集团成立了一家视频版权合资公司,这代表着该应用程序工厂在积累更多内容方面的最新举措。

  新公司由字节跳动和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组建,后者是颇受欢迎的中文数字新闻媒体澎湃的运营方。根据官方商业注册网站,东方报业认缴了该公司注册资本的51%。

  字节跳动的一位发言人说,这种合作将让字节跳动可以把澎湃的短视频内容纳入自己的服务中,但并未详述。尽管注册网站显示该合资企业有多条业务线,其中包括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但该发言人说,现在并没有深入这些领域的计划。

  在TikTok轰动全球之前,字节跳动的第一个走红产品便是其新闻app今日头条。今日头条靠不付费地聚合来自中国知名新闻媒体的文章起家,但是一系列权利纠纷迫使字节跳动去和内容创作者谈妥协议。字节跳动在2017年与澎湃新闻签署了一项协议,以便今日头条app使用后者的内容。

  上述最新合资公司或帮助字节跳动巩固这种关系,并抵御来自腾讯控股和百度等公司的竞争;腾讯和百度均已为自己的app推出了个性化新闻服务。

关键词阅读:字节跳动 澎湃 视频版权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