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下挫减弱国债收益上涨压力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元汇率下跌减弱国债收益率上升带来的压力,纽约黄金微跌0.05%报收1480.50美元。在今年交易中黄金期货累计涨幅逾15%,市场预期今年将创九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美元汇率下跌减弱国债收益率上升带来的压力,黄金微幅收跌。但在今年交易中黄金期货累计涨幅逾15%,市场预期今年将创九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80.50美元,跌幅为0.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今年迄今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5%,预计将会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当时金价一年累计大涨将近30%。黄金期货价格在9月4日触及每盎司1560.40美元的年内高点,创下了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道富环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乔治-米林-斯坦利(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投资者(对债市的低收益率和负值收益率)感到担忧,并担心股市可能会表现低迷,从而使得黄金市场上出现了相当大的避险买盘。”与此同时,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感受到了机构和个人战略性资产配置型买盘所带来的好处”。他还补充道:“持续的不确定性——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地缘政治相关的不确定性——都为这两种类型的买盘提供了支撑。”

  米林-斯坦利表示,他对今年夏天金价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的速度之快感到惊讶。他表示,这“构成了自2013年春季以来存在了6年的成交价区间上限”。他还说道,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6月份表示将“进行周期中期调整,并给予市场他们一直想要的降息”的帮助之下,金价到9月份迅速升至每盎司1550美元以上。在今年三次降息后,美联储在12月11日将决定基准利率维持在1.50%到1.75%的目标区间不变。在最新政策宣布后,金价有所回落,但从更大的时间角度来看,金价表现非常好。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报97.02。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13美元,涨幅为0.6%。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磅2.811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931.3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3.8%,报收于每盎司1963.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