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建议对开放式基金采取更严格的规定

  在Neil Woodford和H2O Asset Management经营的基金今年出现危机、暴露出数万亿美元的基金行业的流动性问题之后,英国央行呼吁对基金公司实行新的限制。

  英国央行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共同表示,基金经理应采取新措施来评估其基金中资产的流动性,并更好地说明他们抛售资产是否会导致价格暴跌。

  明年将进行辩论的英国新规定可能会导致更长的通知期,之后投资者才能从某些基金赎回。新规定还可能导致投资者竞相低价赎回。

  过去这一年,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越来越担心基金通过投资于非流动性资产来追求收益,这些资产随后很难在短时间内出售套现以满足赎回需求。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一些基金提供当日赎回的说法属于“撒谎”。

  Woodford在6月暂停其旗舰基金的赎回,震惊了金融界。此后不久,由于持有与德国金融家Lars Windhorst有关的债券引起投资者担忧,法国外贸银行支持的H2O遭遇近80亿欧元(89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M&G Plc是最新一家被盯上的投资公司,由于其参投的零售物业价值大跌,该公司冻结了旗舰英国房地产基金的赎回。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开放式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