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七年来表现最糟 约翰逊大选称将面临考验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制造业活动12月份录得七年来最糟糕的单月表现,增加了英国整体经济本季度萎缩的可能性。

  令人失望的调查数据可能反映了上周英国大选之前的部分紧张情绪。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获得决定性的胜利,消除了一些近期担忧,尽管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仍存在许多疑虑。如果这些疑虑破坏增长,则可能影响约翰逊增加支出、控制赤字的计划。

  IHS Markit周一表示,英国综合PMI初值跌至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的最低水平。制造业PMI下滑幅度超出预期,至47.4,在荣枯分界线50下方进一步下跌。

  “在临近大选之前,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加剧,”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公司都希望大选将带来明确性。”

关键词阅读:英国制造业 约翰逊 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